创新农村党员冬春训 浏阳中和镇推出“四个一”套餐

2021年01月27日15:2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 寒风凛冽,浏阳中和镇苍坊村燕子组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修复景象,1月21日至25日,十余名党员拎着自家扁担、铁桶、竹板模具对燕子组1.5公里水渠进行了疏浚和硬化。而今,水渠整洁畅通、流水潺潺,将惠及65余亩农田。

党员冬春训是每年例行的党员教育活动,浏阳市中和镇在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要求的基础上,创新农村党员冬春训形式,为党员提供“四个一”套餐,即一堂云党课、一份微倡议、一场大竞赛、一次真评比,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全面提升农村党员综合素质。

苍坊村燕子组的农田水利冬修,就是一场大竞赛的缩影。1月以来,中和镇各党支部以生态实用为重点,围绕农田水利冬修,申报1-3个项目参与此次冬春训实练竞赛。“镇上指导组将对各党支部上报的农田水利工程进行考核,结合组织宣传、工程质量、工程效率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按等次给予奖励资金。”浏阳中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这次冬春训,我感受到了自己是一名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枧头党支部98年的青年党员吴燕正满怀信心带着群众在田间灌排手动清淤,“我们党群同心,今年一定旱涝保收拿第一。”

与此同时,云党课、微倡议也在有序推进。云党课既讲最新理论,又说乡村建设和移风易俗,全镇党员线上线下全面充电蓄能;微倡议号召所有党员化身“网格小喇叭”,宣讲疫情期间特殊的“移风易俗”,广大党员纷纷响应号召,不少党员将自家车改装为宣传车在乡间穿梭,热心党员录制的客家话版防疫顺口溜在“村村响”广播早晚播报。 (侯森怡 陈郁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