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零陵机场正式复航

2021年02月01日08:41  来源:湖南日报
 

1月31日10时20分,永州零陵机场干净整洁的跑道上,G52653(重庆-永州)航班飞机滑跑、离地、爬升,以优美的“身姿”飞向蓝天。永州零陵机场正式复航。

永州零陵机场是永州市建设国家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构建90分钟“融入圈”重要内容。针对机场跑道老化严重等问题,永州市积极实施机场提质改造工程,去年,仅用7个多月时间,圆满完成预定建设任务。

提质改造后的永州零陵机场,可满足波音737-800、空客320与321等机型起降,旅客年吞吐量可达115万人次,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据悉,永州零陵机场目前已开通北京(大兴)-永州、上海(浦东)-永州-昆明(长水)、重庆(江北)-永州-海口等3条航线。下一步,将逐步恢复永州至厦门、深圳、泉州、贵阳、福州、珠海、西安、三亚等10多个城市的航线。(记者 刘跃兵 黄柳英 杨永玲)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