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增强政治意识 提高政治能力

2021年02月04日08:28  来源:湖南日报
 

乌兰参加指导湘潭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增强政治意识 提高政治能力

按照湖南省委统一部署,3日,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湘潭市,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政治担当,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湘潭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湘潭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报告了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乌兰对湘潭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把班子建设好,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好,把湘潭的事情办好。

乌兰强调,要把政治要求贯彻工作全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顺应新形势、抢抓机遇,充分彰显湘潭特色,握指成拳拉长长板,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向问题聚焦补齐短板弱项,既要盯着问题本身改,更要在建机制、抓根本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用务实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落地,拿出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早日让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以率先垂范引领作风建设,带头砥砺初心使命,带头坚守人民情怀,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乌兰强调,年关将至,要在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方面多上心、多用心,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记者 贺威)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