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岳阳走访慰问: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2021年02月05日08:31  来源:湖南日报
 

毛伟明在岳阳走访慰问时强调

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按照湖南省委统一安排,2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岳阳市走访慰问“五老”代表和部分烈士家属、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主动为他们解决难题,确保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副省长朱忠明,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走访慰问。

走进岳阳市军干所老党员朱再保的家中,满屋的环保宣传展板吸引了毛伟明的注意。保护洞庭湖湿地、守护一江碧水、倡导全民植树、推行绿色扶贫……这位92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数十年如一日,始终战斗在环保一线,带动数十万名志愿者参与到环保公益中来。被问及投身公益事业的初衷,朱再保深情地说:“中央有号召,我们有行动。我的生命是无数战友牺牲换来的,只要我活着一天,就要永远信党、爱党、跟党、为党!”毛伟明称赞道,群雁高飞头雁领,革命者永远年轻。朱老一生功勋卓著,在革命年代为国家安危浴血奋战,在改革开放年代为生态环保事业鞠躬尽瘁,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有关方面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

毛伟明一行来到“人民英雄”张超家中,向烈士父母致以亲切慰问。他说,张超烈士为了祖国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英雄模范的崇高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浓厚氛围。有关部门要主动关心帮助烈士家属生活,告慰烈士英灵。

随后,毛伟明一行来到洞庭大道园林工人休息室,看望正在工作的岳阳市城市绿化管理中心困难职工熊英,并向全体环卫工人致以新春问候。“平时工作多长时间?”“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毛伟明详细询问熊英的基本情况,并叮嘱她注意劳逸结合,要求相关方面为环卫工人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

来到岳阳楼区良万社区居民服务中心,毛伟明了解社区为民服务情况,看望慰问困难党员贾旭,并对广大社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要完善网格化、社会化、信息化服务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发挥社区干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慰问中,毛伟明反复叮嘱有关部门和市区负责同志,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孙敏坚)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