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心系“五保户” 寒冬送温暖

2021年02月08日20:3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8日电 今日,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泸溪县浦市镇鱼坪村、毛茂田村,开展春节前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村里的五保户及孤寡老人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水果等慰问品,让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浓浓暖意。

在鱼坪村七十二岁的五保户钟吉寿家中,泸溪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祁官斌与老人围坐一起,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传达宣传了党的惠民政策、电力公司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在看到其堂屋挂满腊肉、香肠,空调、电视、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后,祁官斌很是欣慰,叮嘱老人要保重好身体,有需求要及时反映。同时,党员服务队员对老人家中的用电线路、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认真检查,更换了烧坏的开关,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并向老人耐心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据悉,泸溪县供电公司驻村扶贫工作组入驻浦市镇鱼坪村、毛茂田村以来,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措施,加强公路交通、农田水利、电网建设及公共服务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按照脱贫不脱钩的要求,在两个村的贫困户全部脱贫后,该公司领导班子仍坚持定期上门看望慰问结对户,持续深入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残疾人、高龄老人等群体的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接过服务队员送上的春节慰问物资,六十八岁的钟吉来感谢道:“每个月你们都来看我,为我检查线路,照料我的生活,让我也有了家的温暖,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邹群)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