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县石潭镇集中走访慰问8名立功受奖军人家属

2021年02月08日10:50  来源:中国网
 

“爸爸妈妈你们快出来看,政府的领导来给弟弟送喜报啦!”湖南省湘潭县石潭镇向韶村村民陈献强看到一列几十人的队伍高举“二等功臣之家”的牌匾向自己家走来时激动地说道。2月5日,湘潭县人武部、湘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石潭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共同将喜报、奖金、牌匾送到了陈勇新父母手中,“一人立功,全家光荣,你们的儿子是好样的!”

今年41岁的陈勇新目前在空军某部任职,因工作突出,2020年荣立二等功一次。在哥哥陈献强的心中,弟弟从小品学兼优,一直是全家的骄傲。“大学开学的时候是我送他去的,弟弟当时对我说,哥哥你放心,我会努力干出一番事业的。”

在谈话间,相关负责人问起陈勇新的父亲陈术存会不会把自己的孙子也送到部队,70岁的老爷子斩钉截铁地说道,“一定会送!我的父亲是军人,我的儿子是军人,我孙子的理想也是当一名军人,参军光荣啊!”

2020年,还有7名石潭镇籍官兵荣立三等功,慰问组逐一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名立功受奖军人家中,慰问组都与家属亲切话家常,详细了解军人家属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所盼所需,感谢他们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并嘱咐他们:“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讲,你们生活好了他们才能在部队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此次石潭镇集中送喜报活动在全镇引发强烈反响,营造了“一人立功受奖,全家无限光荣”的浓厚氛围,也极大激发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献身国防热情。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早知道参军如此光荣,我也要把自己的儿子送到部队去!” (文澜 曾庆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