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年铺排重大项目1575个

2021年02月21日09:17  来源:湖南日报
 

长沙今年铺排重大项目1575个

预计总投资超1.7万亿元,2021年度预估投资3916亿元

20日,长沙市发布2021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宣布将铺排重大项目1575个(含打捆项目,其中续建项目870个、新建项目705个),初步预估项目总投资17604亿元,2021年度预估投资3916亿元。

“今年长沙按照9%的增速进行项目铺排,项目数量、项目总投资和年度投资额比上年均稳步增长。”长沙市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文斌表示,这也折射出市场对长沙发展的信心。

据悉,今年长沙的1575个重大项目分为政府投资类项目和社会投资类项目。不过,社会投资和政府投资比例发生了变化,政府投资类项目比例从去年29%提升到31%。社会投资类项目中工业高新项目431个,占比超过43%,这表明长沙的经济基础和发展动能将会在“十四五”期间得到进一步释放。

为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今年长沙市级领导联点项目将从去年的48个增加到100个,并将从100个市级领导联点项目和重大科技攻关、民生实事等项目中,遴选出“5个十大工程项目”,做好示范引领,其中包括十大产业项目、十大技术攻关项目、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十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记者 金慧)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