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持续推进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2021年02月26日15:0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26日电 2月24日晚,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办公室牵头组织多部门在进出景区的旅游公路开展联合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对摩托车非法载客、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行为展开突击整治。

春运接近尾声,该区坚持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严格道路巡查力度,在重要路口设置执勤点,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客车超员、超速行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行为,特别对七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等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并做好登记。同时,热情服务主动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帮助,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针对客运站场客流量高峰的特点,严格实行客运站场值班制度,对每一辆进出站的客运车辆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各客运车辆的安全防护措施、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车内是否放置小板凳、是否超员以及驾驶员的相关证件是否齐全,并做好相应登记,切实做到汽车客运“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监管。

同时,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组织力量结合当前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开展“送法下乡”主题宣传活动,有力助推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王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