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区:一处重大安全隐患处治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2021年02月26日22:0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26日电 “以前经过这里有些提心吊胆,现在经过改造后,我们开车通过安全舒心多了。”一位长期跑运输的宜章籍李姓司机欣然为刚刚完成主体工程的北湖区G107与厦蓉高速连接线平交口的安全隐患处治工程点赞道。

位于郴州市北湖区大树下村的厦蓉高速郴州西互通连接线与G107绕城线相交处的平交道口,原来因受地形限制,该路段存在下长坡、弯急等涉及缺陷,过往货运车辆不时发生侧翻、车辆碰撞等交通事故,威胁着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自2020年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北湖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面开展管养公路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针对G107与厦蓉高速公路郴州西互通连接线T型平面交叉路段连续下坡距离长、转弯半径小且未按规定设置相应的超高及拓宽、弯道内侧被树木遮挡视距不良、交通事故频发等实际,为提高厦蓉高速平交安全通行能力及右转弯车道过往车辆人员的行驶安全,区政府高度重视,纳入了该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重点项目。2019年5月,北湖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委托具备资质的单位开展一阶段施工图设计的勘测设计。

北湖区G107与厦蓉高速连接线平交口及其附近的安全隐患处治工程,以构建技术进步和管理规范化,提高公路通行能力、路况水平、安全水平、出行服务水平和路域环境综合水平为主旨,改造方案采取在G107绕城线由东往北方向新增1条右转专用车道,专用车道由一条半径为180的圆曲线加两段缓和曲线组成。一段是新建路段300米,按规范规定设置第3类加宽1米,按规范规定设置超高,车道宽度为3.5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左右两侧硬化路肩宽度为4米,路面总宽度达7.5米。另一段是加宽路段140米,按规范规定设置第3类加宽,按规范规定设置超高,车道宽度为3.5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总宽度为9.8米。

该项目自2020年8月22日开工,历经4个多月施工完成了主体工程,由二级公路四车道的水泥混凝土路面、路基宽17m、设计速度为60km/h改造为双向四车道一级集散公路,设计速度为80km/h,路面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23.5m,总造价492万元。目前,该项目后续的石砌边沟和排水沟、交通安全标志标线工程正在加紧实施中。 (张艺龄 李平)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