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市厅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年03月02日08:30  来源:湖南日报
 

3月1日上午,第二期市厅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湖南省委党校开班。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成主持开班式。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全体学员集体收看了第一期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讲座视频,将聆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通过自学、专题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把握三个“新发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展开交流探讨。

乌兰强调,要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跨度学,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方位,注重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改变的机理,探索历史规律,增强各项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度量衡”“指挥棒”“红绿灯”,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上当好“风向标”“示范者”“带头人”。要从“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视野宽度学,进一步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努力把优势和特色发挥出来,不断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要从“三个摆进去”的实践维度学,切实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思维和专业水平。

王成强调,要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四五”规划《建议》,深刻领悟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全面对标对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细研任务、理清思路、谋划举措,着力提升学习培训的质量效果,切实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见效。(记者 贺威 周帙恒)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