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飞机产业及研发基地落户金霞

2021年03月02日15:43  来源:湖南日报
 

  昨日,2021年湖南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开福分会场在长沙金霞经开区启动,长沙大飞机产业及研发基地等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3.6亿元。

  这次集中开工的22个项目,主要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和社会民生项目三大类。其中,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84.3亿元。长沙大飞机产业及研发基地是中国大飞机起落架及机轮刹车系统试验平台,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二大地面动力学实验平台,作为“国之重器”助力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今年,开福区、金霞经开区将以“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咬定“一极三高地”(长沙工业新的增长极、开放型经济高地、制度创新高地、高质量发展高地)目标,实施产业兴园、人才兴园、实干兴园,加快推进金霞新城建设,重点围绕“一区”(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一城(跨境电商第三城)”“一枢纽”(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打造人城产融合示范区。今年,园区铺排建设产业项目56个,将实现产业投资200亿元以上。(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李双妍)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