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经开区:五大行动打造“千亿园区”

2021年03月03日16:53  来源:长沙晚报
 

五大行动打造“千亿园区”(当好领头雁 建设示范区)

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雨花区创新举措积极作为

如何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彰显雨花作为?怎样争当打造“三个高地”的排头兵?作为雨花区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地、科技创新的重要承载地,2日,雨花经开区亮出五大行动,涉及产业提质、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人才培育、优化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力争到2023年建设成为千亿元级园区。

据悉,雨花区已出台支持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从现在起到2023年深入推进“五大行动”。翻开行动方案,不仅路径清晰更干货满满:在产业集群提质行动中,雨花经开区将深耕比亚迪、晓光模具等龙头企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2023年力争该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深耕长步道、大族激光、普斯赛特等关键企业,精心培育可孚医疗、捷易生物、悦海医药等重点企业,到2023年培育形成100亿元级智能光学及装备产业集群、100亿元级智能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在科技创新攻坚行动里,雨花经开区将充分释放长沙机器人研究院、湖南工业4.0创新中心、航天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等科研机构以及辖内重点企业力量,实现科技攻关突破、推进科研双创平台建设、培育标杆示范企业。

此外,园区力争在三年内引进亿元以上企业(项目)30个,通过招商模式创新、提升对项目全过程的管理和服务等,加速项目招商增效行动;加强园区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完善扶持人才创新创业政策,强化人才培育培养行动;积极完成环保大道东延线(振东路—红旗路)、白秋路(杨洪路—振华路)等多条道路建设或提质改造,推进一批精美示范项目建设,同时推出针对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一件事一件办”服务,深化“互联网+政务”等,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将让园区更暖心。

记者了解到,争当“三个高地”建设排头兵、长株潭一体化桥头堡、现代国际商贸服务先行区、宜居幸福示范区,雨花区创新举措、积极作为,3月1日晚,该区第一时间召开工作推进会,围绕这四个方面列出精细化行动清单,16项具体举措确定牵头负责人、参与部门,明晰了行动路径,引导全区上下实干善为。(记者 胡媛媛)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