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党员初心底色 浏阳枨冲冬春训党课送上“精神大餐”

2021年03月04日20:4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4日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今天,在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声中,浏阳市枨冲镇2021年度党员冬春训在枨冲主会场有序进行。全体与会党员纷纷起立,面向党旗高举自己的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同步录像 优秀党员话党史讲初心

会议开始,才常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汤异峰以党史为切入点,讲述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激励大家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并从中吸取磅礴力量,在乡村振兴中接续奋斗。接着是新南桥村青山党支部9号微网格长刘庭试为大家上党课。刘庭试入党已经有56个年头了,年岁已高仍积极发挥余热为村民服务。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村干部处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新作为,必须要有真功夫、硬本领,学本事、做实事,向老党员学习‘老精神’,不畏艰难,真抓实干。”刘庭试勉励大家说。

专家授课 党课大餐提信心明方向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浏阳市市委党校副校长、法学博士、副教授李晓军为大家准备了一道高质量党课精神大餐,兼具“党味”“鲜味”“实味”。他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为主题,围绕新中国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奋斗后赢得未来的光辉历史,对听众们娓娓道来,并激励大家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勿忘初心、攻坚克难。

“今天的党课非常的生动,让我真正地从历史中汲取了知识,也让我坚定为家乡奋斗的决心。”枨冲镇三元村支委邓永红说。

志愿服务 用心为民突显党员担当

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的天职,是共产党人鲜红的精神底色。枨冲镇坚持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冬春训结合起来,在志愿服务中体现党员的宗旨意识。

从街头巷尾打扫卫生,到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再到维护交通秩序,枨冲镇处处可见党员志愿者的身影。

“党员干部就是要干事儿,只有真干事、干实事才能对得起党员这个身份。”一位正在集镇开展交通安全义务值守的党员说。

最后,枨冲镇司法所所长对“党建+微网格”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进行了培训,为各村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据了解,为切实举办好此次培训,枨冲镇党委在培训对象、培训形式、课程设置上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充分准备。依托线上“云”平台开展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培训形式,此次培训历时2天,覆盖党员1500余名,培训内容被制成录像资料,供各村支部分会场组织观看学习。(王刚)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