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 浏阳关口街道扎实推进早稻生产工作

2021年03月04日20:5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关口街道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部署会。关口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4日电 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当前已到春耕备耕时节,浏阳市关口街道全面落实早稻生产工作,立足于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扎实部署早稻生产千亩、百亩办点示范、早稻高标准集中育秧基地、制止耕地抛荒等工作,在田间地头到处是一片“人勤春耕忙”的热闹景象。

面对今年的早稻粮食生产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浏阳关口街道先后召开两场粮食生产工作大会,成立了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下发了《关口街道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实行由党政领导、联村办公室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包户的“三包”责任机制。在全街道开展“干部下村组,发展粮食生产保安全”专题活动,要求街道、村干部深入农户,宣传一次粮食生产政策,建立一本粮食生产台账,办一个高标准双季稻示范点,发展一批种粮大户,其中落实早稻生产面积是重中之重。

日前,关口街道负责人带领农业农村办等有关部门来到道源湖、溪江、升平等村开展早稻生产工作督导,宣讲国家粮食安全政策。

“今年国家粮食政策好,种田划得来,我的想法是多种点,村里面那些不愿意种的田和抛荒田,只要村上帮助流转过来,我负责把它全部种下来,打造千亩示范片。”和田村的种粮大户邱继新向街道负责人表示,邱继新种植水稻有6年时间了,常年种植水稻近300亩,今年在相关粮食政策激励下,他对种植水稻更有信心和底气了。

截至目前,关口街道各项早稻生产农资已准备到位,种植任务已经分解到户、到丘块,购买种子12000余斤,新建高标准集中育秧基地1处,创建千亩示范基地1处,百亩示范基地8处,新发展种粮大户5户、流转粮田面积1000余亩。(陈圣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