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知行合一 浏阳澄潭江镇党员冬春训聚合力谱新篇

2021年03月05日14:1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浏阳市澄潭江镇组织全镇千余名党员开展冬春训集训。乡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5日电 “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每天学一学,饭后走一走,遇事问一问,诉求听一听,微信转一转,实事办一办。” 3月2日至3日,浏阳市澄潭江镇组织全镇千余名党员开展冬春训集训。

集训会上浏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安文为党员讲授《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浏阳澄潭江镇党委书记潘定一以《如何当好一名党员微网格长》为题,给党员上党课,要求党员以学促干、以干促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潘书记讲的党课契合实际、娓娓道来,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学在先、干在前,为老百姓做实事。” 澄潭江镇达坪村党员李衍文感触颇深。

李衍文是达坪村一名71岁的老党员,也是一名微网格长。今年年初,他所联系的微网格内群众普遍反映,因地理受限达坪组无法引入自来水,该片村民饮水难。为了解决村民用水问题,经过李衍文等党员、小组长的一番探讨,决定利用达坪组荒废的老井设置集中饮水点。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通过发动60多名群众积极参与,筹资9000多元,主动在抽水加深、加固井边、道路修建、护栏安装等方面投工投劳,完成了集中饮水点修建,解决附近100余户村民用水问题。

澄潭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党员冬春训我们坚持把学与干结合起来,除了集中培训、线上学习、送教上门的‘学习课堂’,还依托‘党建+微网格’,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移风易俗、为民办实事等设置微宣讲、开年第一访、党员先锋行等‘实践课堂’,实现知行合一。”

当前,该镇正在全镇铺开“村民夜话”宣讲活动,动员全镇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快速稳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1.4万户,开展宣讲23场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万余份,收集办理问题18起。(李紫薇 张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