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关口街道:在故事和电影里忆雷锋 行动中学雷锋

【查看原图】
观影现场。关口街道供图
观影现场。关口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05日21:02

人民网长沙3月5日电 3月份以来,浏阳市关口街道各村、社区纷纷开展了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共产党员就是要奉献,就是要为人民服务。”长兴社区老党员黄世斌老人正在给志愿者们讲他入党时候的故事。3月4日,长兴社区围绕交通劝导、走访老党员、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等,开展“志愿服务,全民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认真聆听老党员们讲党史、忆初心后,长兴湖小学六年级1502班的江雪莹同学说:“黄爷爷的热泪,给我上了最动容的一课,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要学习雷锋精神,助人为乐、无私奉献。”

与此同时,长兴社区还在复兴小区组织医生对居民进行爱心义诊。此次活动共有10余名志愿者参加,志愿者热情地为前来的居民开展健康咨询、义务测血压、发放健康知识手册等服务。面对志愿者温馨、周到的服务,社区居民给予一致好评。

杨溪湖村通过党员带动团员的模式,开展邻里守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扫帚、抹布等劳动工具来到毛花组张计春老人家中。有的扫地,有的收拾厨房,有的整理房间等等,经过志愿者们的付出,老人家的房间整理得干净、整洁,张计春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为引导学生们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长兴湖小学组织观看了《雷锋之歌》电影。通过观看电影,学生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占佳社区邀请到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腾富走进校园,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李队长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救援故事分享了雷锋精神的感悟,鼓励孩子们在生活和学习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帮助他人、提升自己。

一件醒目的衬衫,一部对讲机,简短的分工和安排,轻装上阵的志愿者也似乎忘记了绵绵细雨,投入到各自的岗位上。为保障各中小学开学有序进行和周边交通安全,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水佳社区、占佳社区、溪江村、金桥村、和田村等志愿者均开展了交通劝导、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在风雨中践行着雷锋精神。(寻烁青)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