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党团共建 网格爱心接力递真情

【查看原图】
党员干部带头献血。马君钰供图
党员干部带头献血。马君钰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06日20:23

人民网长沙3月6日电 3月5日下午,由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党委、湖南建工集团团委、湖南血液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红色百年 党团共建 网格爱心接力递真情”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建工新城网格火热启动。

带头兵!党员先行显本色

“人的鲜血是有限的,但爱心是无限的。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让我们用热血浇筑生命,用行动唱响红色之歌!”活动在湖南建工集团陈克军的代表发言中正式开始。随后,陈克军和集团10余名符合条件的党员干部一起撸起袖子参与献血。一滴滴热血顺着针管缓缓注入血袋,那一抹“红色”在阴雨绵绵的天空下显得格外温情。正在献血的党员同志邹沛伶说:“我入党11年了,只要我还行,献血活动我就都能上,得给那些90后、00后的后辈做个榜样啊!”

主力军!团员青年献力量

填表、体检、化验、等候、抽血......所有流程都在医护人员的安排下有序的进行着。70余名来自木莲社区和建工集团的团员青年纷纷献出自己的新鲜血液,如同一位献血者所说:“既然我有这个能力,为什么不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呢?”很朴实的回答,诠释了这个活动最真实的意义。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意识,培养了志愿服务精神,还体现了木莲社区及建工集团关爱社会、奉献爱心的担当,对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心!网格志愿正能量

献血车里,还有一支眼神坚定、撸起衣袖、面带微笑的网格志愿者队伍正在等待着献出自己的“红火爱心”。其中有一名网格志愿者王阿姨年龄已接近五十岁,献血之前,其他网格志愿者都在提醒她注意身体情况,如果条件不允许就不要献血了。但她坚持要参与,说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每一滴血液都寄托着志愿者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无私的奉献。在医护人员的一系列检查以及耐心地讲解献血常识后,王阿姨如愿:“等着瞧吧,我会保持好我的身体状态,走完无偿献血的‘最后一公里’……”让奉献成为习惯,让温暖成为力量,将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参加无偿献血的网格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生命的热爱,同时也展示了社区志愿者良好的道德风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下一步,木莲社区党委将继续采用“党建带团建”“社区+协会”“动态+常态”的模式,建立“社区+机关”“社区+企业”等一批跨领域党建联合体,完善共驻共建机制,坚持以载体活动为牵引,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马君钰)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