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网格传

【查看原图】
淮川街道城西社区微网格长、居民走访独居老人。街道供图
淮川街道城西社区微网格长、居民走访独居老人。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06日10:58

人民网长沙3月6日电 穿上鲜红的小马甲,将干净整洁散布在楼栋角落;奉上温馨的小服务,让欢乐幸福流淌在老人心田……3月5日,浏阳市淮川街道开展“我为微网格做件事”——3·5学雷锋活动,将雷锋精神化为志愿服务具体行动。

文明在楼栋 你我共参与

3月5日,天空中虽飘着细雨,但淮川街道城西社区财富小区的微网格和居民志愿者们却热情高涨,清理树枝落叶、擦洗栏杆、开展消杀、捡拾垃圾、清理楼道、摆放车辆……忙得热火朝天。“这边清扫了没?”“已经扫干净了。”大家从里到外,从上到下,一处一处清扫,一层一层检查,全然不顾脸颊上流淌着的雨水和汗水。

在微网格长吴德章、唐亮带领下,居民纷纷参与到小区“文明在楼栋 共创文明城”学雷锋活动中来。“大家一起清扫过道、楼梯间清理杂物,小区干干净净的样子真好。”看着整洁的过道,积极参与环境打扫的居民刘先生高兴地说。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淮川街道开展“我为微网格做件事——3.5学雷锋活动”,倡议动员辖区内微网格长和居民朋友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文明在楼栋,共创文明城”学雷锋活动,形成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学雷锋”送爱心 温暖更安心

“龚婆婆,房间死角的卫生也彻底清扫一遍了!”上午,淮川街道联城社区微网格长龙晓春及学雷锋志愿者一行10人来到了独居老人龚梅先家中。

龚梅先今年已84岁高龄,是辖区的五保老人,无儿无女的她一直是微网格长龙晓春的牵挂。“街道组织开展‘我为微网格做件事——3·5学雷锋活动’,我就组织志愿者一起上户到龚婆婆家走访慰问,送一点生活用品、搞一下卫生,希望在这寒冷的天气里给她送去一些温暖。”龙晓春和志愿者走进老人家,立马就忙活了起来,她们挽起衣袖,帮老人扫地、擦玻璃、整理房间,一会儿功夫就让老人的心里和屋里亮堂了起来。

“现在是倒春寒季节,您可一定要多注意身体,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我联系,跟社区反映,我们会尽全力为您解决的。”龙晓春握着老人的手叮嘱道。“有你们在身边,我安心很多。”龚婆婆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在淮川,微网格长、志愿者和居民群众们热心走访身边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用实际行动送去温暖。

我为微网格做件事!雷锋精神,处处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传承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将“雷锋”留在每个人身边。(陈珍 张英豪 李涵婷)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