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共驻共建凝聚合力 “志愿红”抱团“靓”湘江

2021年03月06日14:3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志愿者们将清理的垃圾搬运上垃圾车。谢念君摄
志愿者们将清理的垃圾搬运上垃圾车。谢念君摄 

人民网长沙3月6日电 三月沐春雨,蒙蒙细雨中湘江边上出现了点点红色身影。3月5日上午,天心区南站社区联合辖区单位长沙市桥隧公司南湖路项目部,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共驻共建聚力量,抱团发力靓丽湘江行动,积极性响应“奋战一个月,环境大提质”行动的号召。

行动现场40余名桥隧公司及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拿着扫帚、垃圾夹等清洁工具,在沿湘风光带--辣椒广场,对周边的休息点和沿江绿化带内、隐藏角落,进行环境“大美容”。志愿者们拿着工具对绿化带的垃圾进行彻底清除,针对一些顽固的树枝,有异味的生活垃圾,勇往直前。不时深入草丛角落中拾起各式各样的白色垃圾,不时合力抬起笨重硕大的废旧物品……头顶的雨点越落越大,但志愿者们的干劲越来越足。奋战两小时后,原本杂乱的草丛变得整洁,休闲走道上斑斑点点的碎屑也消失的干干净净,看着满满当当一卡车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周边的居民和游客见此也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看着辣椒广场经过我们的行动后环境更美了。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发扬雷锋精神就是通过一件件小事做出来的。”长沙市桥隧公司南湖路项目部副经理疲惫中透着欣慰。

众人拾柴火焰高。自“奋战一个月,环境大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南站社区以特色品牌“益起来”为志愿服务载体,联合辖区多家企、事业单位、党员、居民使社区内的环境焕然一新,“雷锋”精神进一步应用于实践中,培养了志愿者的主人翁意识,更使雷锋精神得以在社区内发扬,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称赞。(彭琼 谢念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