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沅江:十里桃花赛“微马”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2021年03月15日09:1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美好生活跑起来。黄山钟宇摄
美好生活跑起来。黄山钟宇摄

人民网长沙3月15日电 3月13日,在沅江市黄茅洲镇民心村,一场乡村“微马”活动即将开赛。参与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举红旗,精神抖擞。随着发令信号响起,选手们争先恐后,大步迈开。路线从原贫困户刘长久家开始,一路向东,沿河心洲居民线直行,迎着朝阳、迎着油菜花香、迎着桃李芬芳,穿越民心田园综合体,全程约5公里,一路美景看不停,无论是奔跑还是漫步,都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这里很热闹,满眼都是健康的颜色,运动旅游两不误!”微马爱好者曾翠芳听说家乡农村地区发展好,环境美,便慕名而来参加微马运动,沿途的风景着实让她倍感欣喜。

抵达终点,参赛者们不禁感慨黄茅洲镇近几年的巨大变化,田土变美了,河水变清澈了,农家小院变得更整洁了,处处呈现出乡村振兴的画面。他们纷纷拍下自己眼中最美丽的乡村画面到朋友圈进行宣传打卡,让更多的群众感受黄茅洲镇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

“我们的微马路线,寓意着我们奔跑在脱贫致富的幸福大道,昂首阔步迈进小康幸福生活。”黄茅洲镇党委书记李选才希望通过该活动,来引导村民注重运动锻炼,增强健康意识,同时带领大家亲身体验家乡的巨大变化。

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黄茅洲镇结合实际,精心布置赛道,充分展示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的特色亮点,沿途的自然风光、特色的农家美食带给参与者一场耳目一新的跑步体验。

“只有农民健康,乡村才能振兴。”李选才表示,把“乡村振兴”和“全民运动”相结合,通过微马形式的活动,扎实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增强广大群众的健身意识,培育新时代乡村新风尚,让群众“愿参与、能参与、乐参与”,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楚峰 黄曦)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