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 赢商】湘潭经开区:优化环境不停步 在线评分投“红黄”

2021年03月26日15:1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6日电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探索推行营商环境“红黄榜”评价办法,把营商环境建设话语权交给企业,实时了解企业诉求、部门作为,畅通诉求渠道,架设政企连心桥。通过晒出榜样、晒出问题,调动湘潭经开区各单位和企业参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红黄榜”是由湘潭经开区100家企业对全区32个单位和部门进行评价投票,参评企业对服务满意的部门投“红牌”,对服务不满意的部门投“黄牌”,并另行填写文字举例说明。为确保投票真实有效,并让企业无后顾之忧,投票工作采集的所有数据严格保密。

“红黄榜”评价办法投票结果将进行季度通报,表扬便企办事、助推项目建设、解决企业难题等方面的好人好事;通报服务态度恶劣、服务效率低下、工作推进不力、工作中“吃拿卡要”等方面的典型案例,采取“红榜”激励、“黄榜”警示的方式,晒出服务企业好人好事,聚焦企业办事难点痛点。同时,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逐一梳理分解细化,明确责任单位、提出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跟踪整改成效,压实责任、练好内功,加快推动服务升级。(黎涛 王曌)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