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03月28日09:28  来源:湖南日报
 

昨天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问题导向抓整改,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心。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传达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和第二次会议精神。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许达哲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对标看齐抓落实,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正确方向。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扎实抓好“三个环节”、全面落实“四项任务”,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许达哲强调,要紧扣根本要求抓学习,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是这次教育整顿的鲜明特点。要在学习中感悟真理伟力,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决捍卫者、自觉实践者;要在学习中激发精神动力,继承和发扬湘籍老一辈革命家身上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结合英模教育,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永葆对党的赤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在学习中强化使命担当,以确保全省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网络安靖的优良成果检验教育整顿实效。

许达哲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抓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面向全体政法干警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认真组织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等工作,确保自查自纠全面覆盖;对重大线索挂牌督办,必要时交叉办理、异地管辖、提级管辖,确保线索查核及时清零;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确保害群之马得到清除;精准区分“从宽”与“从严”的政策界限、时间界限、适用情形,确保政策运用精准到位;聚焦突破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确保顽瘴痼疾有效整治。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统筹,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职责》,听取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记者 冒蕞 刘笑雪)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