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传队 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1年03月29日11:2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9日电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参与性,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成立了一支由40名离退休老干部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传队,以歌传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

当天首场演出中,这支“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传队,以唱党歌、颂党情、感党恩的形式,为部分党员干部职工精心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天耀中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经典曲目,让现场人员从悠扬的歌声中,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伟大成就。

“以这种文艺渗透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同时又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很受大家欢迎。”该院第九党支部书记邢业英欣赏完节目后表示。

“我们这些离退休干部职工可以说是党的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虽然现今离休在家,但对党的忠诚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刻也没懈怠。对此,我们主动请缨成立了这支文艺宣传队,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传递党的好声音,坚定广大医务人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该院离退休老干部总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传队队长潘庸生表示。

下一步,该支文艺宣传队将带着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深入全院三个院区,数十个党支部及临床学科,为近2000名医务人员放声歌唱。(朱铁华)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