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护航 助力融城“奔跑”

2021年03月30日21: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30日电 3月28日,在长沙市天心区许兴村力术山组的油菜花海中,伴随着运动员们激情四射的呐喊声,由长沙市天心区、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联合主办的2021长株潭融城半程马拉松赛暨绿心乡村生态旅游节拉开帷幕。

据悉,该活动旨在以半程马拉松赛和绿心乡村生态旅游节为载体,积极践行“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态旅游理念,大力宣传美丽乡村特色建设成果,促进天心、石峰、岳塘三区文旅深度融合,逐步形成长株潭城市群周末休闲集中区。

为确保马拉松赛事顺利进行,国网长沙天心区供电支公司超前谋划,提前部署,派出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全程坚守一线,全方位为赛事保驾护航。

国网长沙天心区供电支公司紧密结合平时负荷特点、用电特性和全网布局,成立保电专项工作组,赛前主动与组委会“无缝对接”,了解活动中各项用电负荷,组织“电雷锋”多次勘察现场,编制保电方案。重点对涉供电源10千伏暮石线以及沿线的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并在高负荷期间开展红外测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赛前一周安排“电雷锋”在现场蹲守,随时配合组委会完成临时电缆的敷设和电源点的接入,为主席台和各类设备的用电提供24小时服务。提前对应急发电车进行系统保养维护,确保发电设备处于良好状态。针对当前季节特点,该公司有针对性的进行事故预想,制定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值班力量,备足抢修物资、车辆,确保各种应急突发情况下能迅速、安全、高效恢复电力供电。赛事期间“电雷锋”们还定期对重要设备的电源接点、开关等进行巡视,看有无松动和发热等现象,全力保障赛事供电万无一失。

随着最后一位参赛者冲向终点,此次长株潭融城半程马拉松赛落幕。天心支公司也以“电力十足”的姿态完美收官保电任务,共同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加速度。(邓静莎)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