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灰汤镇:“两学(说)两送(颂)” 党史学习教育出新招见实效

2021年04月02日20:06  来源:  
 

灰汤镇永兴村举行“屋场夜话”。受访者供图

“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围绕学习党史、学习新思想、推动乡村振兴,有针对性地安排理论课程和现场教学,为我们答疑解惑、充电赋能,让我收获满满。”宁乡灰汤镇永兴村党总支书记黄志勇在参加党务骨干培训班后说道。

连日来,该镇结合党史教育,组织灰汤片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务骨干培训班,不少党总支书记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群众工作联动,不断调整工作方法和思路,把群众工作向更高层级的服务延伸,探索一条符合本村实际的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之路。

这是该镇结合实际,创新“两学(说)两颂(送)”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打”出党史学习教育新招的一个缩影。

在灰汤镇双建村全心组,一场“屋场夜话”召集近40位村民代表,乡亲们围坐在农家小院,一边聆听镇干部宣讲党史,一边乐滋滋地聊着家常,憧憬着正在规划建设的美丽屋场。“大家一起谋发展,谋大家的发展!”双建村党总支书记喻永红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有信心把工作做好。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灰汤是宁乡市人口最多的乡镇,社情民意相对复杂。”湖南长沙灰汤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局党组书记、灰汤镇党委书记黄果表示,将切实做好“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始终坚持以“小网格”托起“大服务”,将328名镇村干部下沉到全镇所辖的18个村(社区)、134个网格,推动2028名党员干部和社会贤达联系全镇3.2万余户、11.3万余人,实现联村联组联户全覆盖。

目前,全镇结合“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活动,共开展党史宣讲屋场夜话100余场,解决群众身边的实事160余件。

“镇党委特别贴心,为我们准备了党史学习资料,让我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感受到‘家’的温暖。”洪正兵是灰汤镇驻广东省大湾区流动党支部书记,据他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组织流动党员送学“红色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套餐120份,让广大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跟党走。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维护、食品安全、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

“我知道中国共产党是1921年成立的。”“我知道1927年湖南举行了著名的秋收起义。”……近日,宁乡市灰汤镇枫木桥小学党史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分享着自己知道的党史常识。自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该镇各中小学开展党旗进教室,党史上橱窗、党史进课堂、党在心中系列竞赛、唱红歌、颂党爱党等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

该镇多样化形式的党史教育,引导全体中小学生深入学习了解党的革命历程,传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操,激发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张伟杰 冯涛)

来源:宁乡灰汤镇人民政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