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 常德市万金陵园便民服务获点赞

2021年04月04日14:3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4日电 清明时节雨纷纷,便民服务暖人心。近日,常德市万金陵园增设了许多便民服务点,让前来扫墓的群众在阴冷雨天感受园区的贴心和温暖,获得了群众点赞,提升了陵园的服务品质和社会形象。

一直以来,万金陵园倡导文明祭奠、人性化服务的良好风尚,持续关注群众的各种祭奠需求,重视便民服务内容的优化。早在3月下旬,陵园就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气候变化情况制定了清明祭扫服务保障措施,设立了3个便民服务点,每个便民点都配备了座椅、饮水机、雨伞、常用药品、轮椅等,为过往群众提供歇息便利的同时,解决部分特殊群体的燃眉之急。

陵园还结合清明时期雨水多、人流量大的实际,专门成立了服务保障队,拓展园区服务范围,定时对便民服务点做好卫生清洁、便民用品添加、园区情况介绍,还在关键路段增设安全工具包、防滑垫、雨天温馨提示牌等,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或老年群体及时提供轮椅,维护了安全祭扫的良好秩序。

目前,每日光顾陵园便民服务点的人数近500人次,成为亲人交流、安抚情绪的驿站,也为大家避免淋雨、安全祭奠提供了有效保障,尽最大努力满足了群众追思亲人的需求。(覃为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