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年“集中供地”只发布三次

2021年04月07日08:34  来源:湖南日报
 

贯彻“房住不炒”,长沙土地供应政策迎来重大变化。4月6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长沙市第一批住宅(含商住)用地集中出让预公告》,根据国家相关要求,拟于今年4月、7月、10月份三次集中发布住宅用地出让公告,集中组织住宅用地公开出让。

长沙市本次集中供地,共有39宗住宅(含商住)地块,总面积294万平方米,包括不少优质地块。其中,岳麓区共有16宗住宅(商住)地,总面积为89万平方米;雨花区9宗住宅(商住)地,总面积为81万平方米;芙蓉区、天心区各一宗,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开福区和望城区各6宗,总面积分别为58万平方米和56万平方米。

根据国家相关要求,今年已有北京、广州、天津等多个城市发布土地招拍挂首批集中供地名单。如广州3月底一次性挂牌出让地块48宗,总用地面积超过393万平方米,挂牌总价超过90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集中供地增大了土地供应量,让土地市场的信息更加透明,考验的是开发商的资金筹措和资源整合能力,有利于实现稳地价、稳房价。同时,土地批量供应带来项目集中上市,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也倒逼开发商们提升产品品质。(记者 陈淦璋 彭可心)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