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怀化分行“贷”动小微企业发展

2021年04月07日14:05  来源:湖南日报
 

连日来,沅陵中北茶叶公司正在各乡镇收购新茶,忙得不亦乐乎。3月31日,该公司总经理李平喜笑颜开地说,多亏建行怀化分行去年9月及时发放200万元“茶园贷”,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建行怀化分行根据地区产业特点,推出“中药材贷”“生猪贷”“茶园贷”“油茶贷”“果园贷”等20多个地方特色信贷产品,满足不同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有效缓解小微企业担保不足、融资难问题,促其高质量发展。

今年1月,鹤城区黄金坳仇家养猪厂获得170万元“生猪贷”,将养猪规模扩大3倍。第一批200多头生猪即将出栏。今年以来,仅政府、建行合作的“同心联企”融资平台,就发放各类小微企业贷款450笔、金额5.7亿元。

建行怀化分行还同步推进线上线下业务,让数据多跑路。同时,主动采取调整结息频率、延期、续贷、征信保护等措施,减费让利,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怀化市明友食品有限公司是芷江的一家油茶、水果深加工企业,今年初,其销售资金不能及时回笼,而一笔1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即将到期,资金压力陡增。建行怀化分行了解情况后,迅速为其办理延期还款手续。

去年疫情发生后,建行怀化分行按国家政策下调利率,为中小企业减费让利1900多万元,惠及小微企业896家。(记者 赵志高 通讯员 石元文 王承)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