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长沙县金井镇:茶园里学党史 共话乡村好日子

【查看原图】
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供稿单位供图)
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供稿单位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4月09日20:40

人民网长沙4月9日电“此次冬春训内容丰富,室内学党史强理论、悟思想,茶园基地现场观摩振奋人心,我为这次冬春训活动点赞。”近日,长沙县金井镇农裕村茶园基地里热闹非凡,该村参训的年轻党员陈雪感受颇丰。

当日上午,金井镇农裕村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教育暨党员冬春训活动”。培训前,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农裕村党总支部书记饶永安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见行动 以强烈的担当致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标杆》专题党课。

“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因情施策,我们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农裕村党总支负责人表示 ,此次党员冬春训活动中将党史学习教育“室内”“室外”互动相融 ,让理论学习真正接地气,有效增加了学习效果,让党史学习以更加形象生动的方式入脑入心,从“指尖”延伸到“心尖”。

会场上,有许多年老的党员拄着拐杖,冒着绵绵细雨,按时赶到会场,也有部分党员从外地赶回参加学习。整个会场笼罩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之中,大家时而抬头认真聆听、时而低头奋笔疾书。

党课结束后,饶永安带领着党员们,来到村集体茶园观摩学习,农裕村党总支以此次党员冬春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们加强党史学习、总结经验立足工作实际,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共话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力量。

据悉,上世纪90年代初,受区域偏远、资源匮乏等影响,农裕村还是一个贫困村。近年来,历届村党支部立下要改变农裕村落后面貌的誓言,坚定了“靠山吃山、科学规划”的思路,决定在荒山上“开荒种茶”。

“党员要带头,当年老支部书记饶焱凡扛起锄头上山开荒,一干就是200天,人都瘦了几公斤,带领支村两委、组织了近两千人的开山大军。”回忆过去饶永安感慨着,经过全村党员群众的多年耕耘,凭着苦干和实干,农裕村硬是将2000多亩荒山变成了绿油油的茶园。目前,农裕茶园基地面积达2868亩,成为长沙县“百里茶廊”中的村级“十里”茶廊,是长沙市最大的村级茶园,从昔日的贫困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农裕村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农村人才培养、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下阶段,农裕村继续将党建与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相结合,扎扎实实、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争取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吴海 罗娟)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