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机场口岸开通全货机国际航线

2021年04月12日08:39  来源:湖南日报
 

张家界机场口岸开通全货机国际航线

每周往返三班,为湘西北地区运来热带水果

11日凌晨3时58分,满载山竹、榴莲等泰国新鲜水果的I99830次全货机航班,从泰国曼谷飞抵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这是张家界机场口岸开通的首条全货机国际航线。

据了解,该全货机固定航线由中州航空公司运营,每周往返三班,出港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港全部为热带水果。既满足曼谷电商对“中国制造”的需求,也让湘西北地区的人民能吃到新鲜的进口热带水果。目前,张家界海关正在抓紧为今天第一批进口的水果办理通关验放手续。

张家界海关负责人介绍,张家界荷花机场曾在2020年临时开通客改货航班,但运量较小、成本较高,难以充分发挥张家界荷花机场口岸进境水果、食用水生动物和冰鲜水产品等作用。今年,在充分做好与运营单位、企业协调对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实现货物即到即查即放等措施后,首条全货机国际航线正式开通。

据悉,近期张家界机场口岸还将进一步拓展航线范围,增加张家界至菲律宾马尼拉等全货机直航,实现食用水生动物直航进口,进一步丰富进口货物品类。(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梁德 乔伯林)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