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关口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充满奋进力量、民生温度

2021年04月12日21:1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2日电 为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浏阳市关口街道依托党建微网格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奋进力量、民生温度。

办实事 展现奋进力量

“椒花水库是湖南的重点水利工程,更是有益于我们当地的福祉工程,大家要多加支持,有矛盾大家坐下来一起沟通协调。”说话的正是溪江村斗谷组组长、微网格长何定义。由于项目施工方与村民就村级道路利用问题产生了分歧,导致施工停滞。何定义得知此事,及时赶到施工现场,一边了解事情发生的经过,一边与村民作解释工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解开了双方的心结并达成了施工协议。

“作为一名党员、微网格长,我很荣幸,我想多为群众发声,为群众办实事。这是我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到了力量和信心。”何定义自豪地说。“在何大哥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党员的担当和责任心,是我们村民的知心人。”村民们评价。

近日,由于持续降雨,蔬菜种植户陈甲沅20多亩蔬菜大棚被吹的面目全非,瓜果苗被压在大棚底下,正在一筹莫展之际,一群红色的身影让他看到了希望。这一抹红色正是金湖村的防汛救灾“急先锋”,这个队伍是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队。

“陈甲沅2018年靠种植蔬菜产业实现脱贫,现在遇到这种情况,因灾致贫返贫的事绝对不能发生,我们要帮助他渡过难关。” 金湖村金塘党支部10号微网格长陈龙香说。

“急先锋”们顶着毛毛细雨,拿着工具来到蔬菜基地,分工合作,经过大半天的努力,排水清淤,加固大棚,大家脸上都扬起了笑容。

解民忧 提高幸福指数

在关口街道和田村白驹片区至浆田片区的主干道上,一位老人正在专注地挥动着手里的弯刀,砍着伸向路面的树枝、杂草。他就是村民口中的热心肠“老江”——江育信,“老江”是关口街道和田村白驹党支部20号微网格长,年近70岁的他,党龄长达45年,他用平凡的举动践行着入党时为群众服务的铮铮誓言。

“这点体力活难不倒我,把路旁树木杂草清理一下,然后靠里拓宽点路面,这样大家通行就会更顺畅更安全了。”“老江”动作麻利地将砍掉的树枝捆扎起来,便与后续清理。

这条路是整个白驹片区从幼儿园至初中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但这个弯道上丛生的杂草总是会遮挡行车视线,经过“老江”2天的清理,这段路“大变样”,视线明显更宽,路面拓宽1米,开车经过的路人和附近村民纷纷交口称赞。

在关口街道还有着许许多多这样“为群众办实事”的微网格长们,他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阐释为民情怀。(寻烁青)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