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得实在学得灵活 长沙市雨花区住建局学史力行在一线

2021年04月13日20:4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3日电 “我们一起想办法,这个问题一定解决......”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日前,长沙市雨花区住建局组织全局党员职工深入环保一线、实地察看,将堵点疏通,将矛盾化解。由过去“问题带上来”到现在“带着问题到现场”。

今年以来,长沙市雨花区住建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史力行在一线”,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学干结合,以学促干,推动学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互促互进。

实!将学史力行到工地、到项目

4月10日-4月12日,雨花住建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领导带头、党员带头,突出重点、抓住源头,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问题督查整改。

“鄱阳小区丰逸苑垃圾站半夜有垃圾车运垃圾的噪声,垃圾站臭味飘出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接到群众反映,相关负责人带队现场察看周围环境及建设情况,听取业主意见诉求,结合工程实际,对接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妥善处理。

圭塘河井塘段城市双修及海绵示范公园项目作为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建设结果至关重要,但建设过程也不能掉以轻心,需严守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两条底线”。

负责人一行来到现场,重点检查了项目现场污水收集及排放,建筑材料整理及堆码,道路硬化及清理、裸土覆盖等,对现场存在的问题,责成施工方立即停工进行全面整改。

此外,雨花住建局还对改变房屋结构协办件、扬尘投诉件、圭塘河周边项目排水等多项问题进行实地察看,并提出解决对策立即整改。

今年,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雨花区住建局结合业务工作,激发党员干部职工谋事干事热情,将大家带到环保督察工作的“练兵场”,将学史教育力行到工地、力行到项目、力行到小区,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活!“学史打卡”情景交互党史教学

“大家好,雨花住建‘学史打卡’情景交互学习‘群直播’开始啦!我们打卡的第一站湖湘文化发祥地——岳麓书院,各位请随我来......”学史小组第二组组员盛燕主动担当雨花住建“学史打卡”情景教学第一站“主播”讲解。随着她的声音,现场学员、线上学员一同走进了岳麓书院、新民学会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据了解,雨花区住建局共有89名干部职工,其中53名党员,年龄结构相对偏大。局机关支部自2019年7月选举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党员学习教育模式,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契合点。结合党史教育,该局将过去从“台上讲、台下听”单一模式转变为“大家讲、大家听”,将课堂搬到实地,组织开展“学史打卡—我推荐”情景交互式党史学习教育,为同志们提供交流展示的舞台,使“乐于学、善于学”成为大家工作常态。党员群众可通过打卡推荐党史小故事、红色旅游景点、读书感言笔记、红色电影、红色歌曲跟大家交流分享,照片或是文字,视频或是动图,将所学所感活灵活现呈现出来。

“主播”讲解引来场外党员职工们微信群内纷纷点赞,“身边的党员当‘主播’,形式新颖,讲解生动,让我们在寓教于乐中更好地学习党史。”区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主任王冰说。

王冰因在物业小区调解矛盾,没有现场参与学习,但通过“主播”讲解、“直播”回看,王冰在忙碌工作中也能强化党史学习。

下一步,雨花区住建局还将持续开展“学史力行在一线”活动,锤炼干部作风,用成效检验责任担当,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雨花住建人心里落地生根,为提升雨花住建事业发展,为建设宜居幸福雨花贡献住建力量。(刘真烝)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