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党史学习教育 芷江宣讲课堂“开新局”

2021年04月15日14:1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5日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芷江县委县政府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以宣讲课堂为抓手,精心划分宣讲队伍,全面覆盖宣讲范围,不断探索创新党史宣讲方式方法,让党史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获人气,迅速在全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好课堂、有深度、正能量”

“从打斗开始,天上就一直飘着雪花,到后来雪越下越大,战斗结束后,山上覆盖的白雪被鲜血染成了红色,山上到处都是尸体,溪水都被染成了红色……”党校老师赵丽君走出教室,站立上坪烈士陵园,满怀深情地向来访单位讲述便水战役中英勇无比、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这是正是芷江以景引学,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初心课堂”的生动一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芷江创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三个精品课堂”。以景引学,打造“初心课堂”,以红色教育基地为载体,开展现场教学;以新促学,打造“移动课堂”,依托县内成熟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天下芷江”“胜利芷江”,抖音视频号“芷江融媒”“这里是芷江”等,让全县百姓足不出户,随时随地感受学习氛围;整合优质师资,打造“先锋课堂”,锤炼精品课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深走实。

目前,三个“精品课堂”开展正如火如荼。清明期间,芷江各乡镇、机关单位、各中小学校以及自发组织的民众纷纷前往“一园三馆”爱教基地、剿匪烈士陵园等地祭奠。

“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

“我们每一次搞活动,我们的党员都是志愿者。所以我们哨田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搞得好,也得益于我们党员的思想素质。”芷江县碧涌镇哨田村村支书在村党史学习教育“屋场会”上热情洋溢地向村民们进行宣讲。

芷江因地制宜,把讲座摆进院子,让党课开在家中,巧用党史学习教育“屋场会”,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此外,芷江还根据不同人群特点,精心划分宣讲队伍,组建县委宣讲团、组建百姓宣讲团、组建青年宣讲团,在全县开展巡回宣讲;开设网络微宣讲专栏,转载上级部门推送的微宣讲课件,上传该县优秀微宣讲视频,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网络学习。

芷江抗疫先进个人李金锞的《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无私奉献践初心 》主题宣讲,古冲村青年代表舒兴华,柑橘树下说党史等等,在全县引起广泛共鸣和深刻影响。

芷江党史学习教育勇于实践多样形式,敢于创新丰富内容,红色精神在芷江赓续,红色基因在芷江代代相传。(孙卫莉 彭扬)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