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而有法 浏阳蕉溪成立“大红蕉”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

2021年04月16日11:1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大红蕉”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活动现场。乡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16日电 日前,浏阳市蕉溪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大红蕉”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着授旗仪式的的开展,蕉溪镇“大红蕉”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正式成立。

“我们将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与干部群众面对面讲、点对点讲、一对一讲,用最真实的语言将党的好声音、蕉溪的好故事传播到田间地头、百姓心头。”蕉溪镇基层党建办公室主任陆晞作为“大红蕉”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代表郑重承诺。

蕉溪镇“大红蕉”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来自青年党员、青年干部、各党(总)支部“两委”成员、退役军人、“五老”人员等人群,经过镇党委仔细斟酌、层层选拔出50名同志担任宣讲员,计划在全镇开展100场“文艺+理论”宣讲活动。

在活动中,浏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之俭以《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最大光荣》为题进行精彩党史授课,他讲解了浏阳革命历史,从党组织、工农运动、武装斗争、红色政权等方面正面回答了“浏阳为什么这么红”这一深刻问题,从谭嗣同、寻淮洲、陈昌等一批本土烈士事迹详细介绍了浏阳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深厚红色底蕴。

浏阳市蕉溪镇党委书记傅爱华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回顾了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史,并从“把握发展大势、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先锋模范”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他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情怀,在学习党史中汲取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在党史学习中传承人民至上的精神力量,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朝着“现代化蕉溪”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今天的课程通俗易懂,受益匪浅。在我们身边原来有这么多革命先烈,是他们的流血牺牲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一定要深入学习党史,立足岗位争先锋,将自己的赤子之心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党的宗旨落到到一件件具体小事中。”活动结束后,蕉溪镇党史宣讲团成员、高升村支委委员高怡超畅谈了所思所想。

下一步,蕉溪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将实行“列单”“点单”“出单”菜单式宣讲模式,由各村自行点单,镇党委及时派单,深入村组、学校、企业、支部开展“四进”活动,创新采用“文艺+宣讲”形式在全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澎湃热潮。(李彩凤)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