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北盛:为民办实事 大走访提升治理实效

2021年04月16日11:1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6日电 日前,浏阳市北盛镇召开“为民办实事 党群心连心”活动动员部署会。活动以“为民办实事 党群心连心”为主题,在全镇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并长期常态坚持,结合每月主题党日全覆盖走访微网格长和相关群众,结合党史故事分享会、民情夜话、意见建议大家谈、党员微服务等多种形式收集民情民意、解决群众期盼与诉求。

会后,镇党政班子成员和联村网格干部结合近期生态环保、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走进微网格,走近群众,开展微网格长全覆盖走访交流,面对面宣讲政策,点对点收集群众诉求。

据悉,为确保实效性,整体摸排掌握情况,在4月活动启动阶段,北盛镇村干部将在每周一下沉网格走访了解民情。同时,北盛镇建立了“为民办实事 党群心连心”活动矛盾问题收集化解机制,对问题初步梳理形成收集汇总表上报,一般性问题由联村站办所、网格干部联合村级在15个工作日内解决到位,重点难点问题提交镇党政联席会研究调度解决,问题实行编号管理、交办处理、限期办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肖永)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