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雁峰区税务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17日21:4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党员正在进行党史读书会(李羿廷摄)
党员正在进行党史读书会(李羿廷摄)

人民网长沙4月17日电 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引导党员群众学党史、谈感悟;通过“党史读书会”,从中感悟党的辉煌历程,汲取精神力量……连日来,衡阳市雁峰区税务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宽党史宣传教育阵地,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同时,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强大动力,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党员干部对标对表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结合自身特征,通过“猜灯谜 学党史”“党史故事我来讲”“党史读书会”“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系统学习党史知识、检测学习成效,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利用局内显示屏开展“党史天天学”,利用局内走廊、楼道展示板悬挂各类党史学习标语,让党史知识“抬头见”。目前,该局党史学习教育正有力有序地开展,既有“规定动作”,也有“自身特色”。

在推进过程中,雁峰区税务局以深学促实干,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讲等方式开展面对面的减税降费政策辅导,获得一片好评。

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开辟线上“绿色通道”、税务“云服务”、预约办理等个性化举措,特事特办,急事快办,满足纳税人多样化需求。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局还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做实“放管服”三字文章,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下一步雁峰区税务局将精心策划后续学习研讨,做好结合文章。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组织好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推动雁峰区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李羿廷)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