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阳光心态引领学生成长 浏阳一中学启动教师成长营

2021年04月17日21:5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7日电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促进中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近日,浏阳市龙伏镇泮春中学举办了“心晴教师成长营”“墨韵教师成长营”开营活动。全校40位中青年老师根据兴趣爱好、成长需求纷纷加入成长训练营。

据泮春中学校长喻可畏介绍,泮春学校近年来积极践行“为学生成长奠基、为教师成长铺路”的办学理念,在抓实教育教学的同时,深入推进心理健康+翰墨书法特色教育,大力培养特色学科,推动师生全面发展。

“农村留守儿童比较多,一些孩子在学习上存在不良情绪,加入心晴成长营掌握更多的心理知识,从而可以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员陈玲说。

“心晴”教师成长营是以湖南省留守儿童健康辅导中心在泮春中学建立示范点为契机,与省市专业心理专家对接,拓展了校内12名骨干教师成立兴趣团队。以学校“知心屋”为主要阵地,通过心理读书打卡,每日共读一本书、分享心理学知识、开展心理教育公益活动等方式,培育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后备力量,致力于我镇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发展。当天,该校邀请到湖南省教育心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唐添翼主讲一堂心理讲座。

在“墨韵营”,浏阳市书法协会名誉主席潘颂华挥毫泼墨,刚劲有力地写下“学史明理”四个大字,寄语成长营教师,学党史,铸师魂。

“我们邀请书法协会的专家名师授课,每日一练,每日一展,增强教育软实力。”喻可畏介绍说。

“教师的阳光心态和个人素质直接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希望学校打造好、维护好、发展好两个成长营平台,为教师成长提供广阔舞台和保障。”浏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朴说。

入营的教师们纷纷表示珍惜机会,在成长营里不断提升,在教育中立志坚定,锤炼朴实品质,潜心做好学问研究,成为一名有思想、有内涵的新时代人民教师。(柳向)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