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华茶祖节暨“茶祖红”茶旅文化节开幕

2021年04月21日15:02  来源:湖南日报
 

四月春意浓,踏寻清茶香。4月20日是农历谷雨节气,2021中华茶祖节暨“茶祖红”茶旅文化节在炎陵县炎帝陵开幕。

本次活动,以“相约茶祖地,共品茶祖红”为主题。开幕式上,株洲市被授予“‘湖南红茶’核心产区”称号,炎陵县被授予“中国花蜜香红茶产区”称号,炎帝陵获授“中华茶祖文化之源”称号;同时,还宣布炎帝陵和茶陵县中华茶祖文化园为“全国茶乡旅游精品路线”。株洲市茶界宣读《“茶祖红”品牌宣言》,共同维护“茶祖红”品牌权益。

开幕式后,举行了祭祖仪式及茶文化现场考察活动等。不少茶商现场开起直播,向在线观众介绍茶祖文化及“茶祖红”产品。

近年来,具有“花蜜香、甘鲜味”的湖南红茶声名鹊起,深受市场青睐。作为湖南茶叶主产区,株洲确立“茶祖红”公共品牌,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着力推进茶旅融合发展,以茶兴旅、以旅促茶,努力把株洲打造成中国最美茶乡。(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张和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