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增3家省级高开区,现共有高开区48家

2021年04月26日08:44  来源:华声在线
 

25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省政府近日集中批复同意设立炎陵、华容、邵阳县3家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截至目前,我省共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48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8家,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40家。

据了解,新批复的3家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特色鲜明。炎陵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围绕做强新材料、电子信息主导特色产业,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打造湘东南地区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引领区、科技创新高地示范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行区。华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围绕做强纺织服装、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主导特色产业,培育生物医药产业,加快运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打造环洞庭湖区的科技创新高地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化先行区。邵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围绕做强新材料与新能源、农产品精深加工主导特色产业,培育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壮大创新型产业集群,打造大湘西地区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引领区、科技创新高地示范区、承接产业转移先行区。 (记者 王铭俊)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