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家市内免税店落地湘江新区

2021年04月27日20:2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签约现场。湘江集团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27日电 (匡滢) 4月27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江集团)与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免集团)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长沙首家市内免税店落地,同时在机场、物流中心、港口、免税综合体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推长沙、湖南湘江新区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市内免税店市场日趋成熟。湘江新区此次引进中免集团市内免税店项目是加强优质消费载体建设、扩大优质消费供给的重要举措,将有效助推长沙融入以内需为主、双循环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此次战略合作是湘江集团贯彻构建‘双循环’新格局要求、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介绍,此次与中免集团的合作将有力助推新区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并进一步带动长沙免税经济的发展,促进消费升级,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表示,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是长沙“十四五”时期的重大战略,近年来,长沙加快推动消费提质升级,不断培育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消费经济已成为长沙靓丽的风景线。免税消费是引导消费回流、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抓手,希望湘江集团和中免集团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业态,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推动免税消费扩容升级。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