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举行“学史达人”党史故事分享会

【查看原图】
湖南浏阳举行“学史达人”党史故事分享会,彭红霞摄。
湖南浏阳举行“学史达人”党史故事分享会,彭红霞摄。
来源:    2021年05月10日16:46

今日,湖南浏阳举行“学史达人”党史故事分享会决赛,全市5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一起倾听14组“学史达人”讲述红色故事,从中感悟百年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浏阳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将军之乡”,是“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走出了胡耀邦、王震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宋任穷、杨勇等30位共和国开国将军,诞生了寻淮洲、李白两位“双百人物”,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红一方面军成立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都发生在这片热土上。

为引导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年3月底,浏阳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以“追寻百年初心、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浏阳“学史达人”党史故事分享会。参赛人员围绕浏阳籍党史人物或发生在浏阳大地的党史故事精心选材,深入挖掘符合历史事实、感染力强、启迪性强的党史故事,经过征稿、初评、培训,共有14组选手进入决赛。

“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胡耀邦,“头可断,血可流,此志不可移”的田波扬、陈昌甫夫妇,“以荡平天下不平为己任”的易荡平,红军最年轻的军团长寻淮洲,“独臂将军打天下,团职库员谱新篇”的苏鲁,“双洞”苏区铁娘子罗醒……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将他们的故事娓娓道来,让观众入耳入心,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浏阳各单位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让重实干、敢担当、善作为在浏阳大地蔚然成风。(张可夫 周旺)

来源:浏阳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