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社科“湘字品牌”

2021年05月20日09:12  来源:湖南日报
 

  19日上午,湖南省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座谈会暨省社科联八届三次常委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张宏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和以研究解决各种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基点,自觉担负起培根铸魂的重要使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抓好五项重点任务深化研究阐释,聚焦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蕴含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深化研究阐释,聚焦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化研究阐释,破解好一系列事关湖南改革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要守正创新实施精品战略,加强规划引导,提高原创能力,努力打造社科“湘字品牌”,产生更多原创成果和杰出人才。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7位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补选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王和平当选。(记者 黄晗 通讯员 易冰莎)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