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嘹亮 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合唱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06月01日13:5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合唱比赛现场。谭佳勋摄
合唱比赛现场。谭佳勋摄

人民网长沙6月1日电 5月31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长郡芙蓉实验中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庆六一班级革命经典歌曲合唱比赛。17个班级,800多名师生,200余位家长积极参与,共唱革命经典歌曲。

此次活动意在回顾党的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少年“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的责任意识,进一步贯彻落实长郡芙蓉实验中学“体艺2+1”,促进综合素质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活跃艺术氛围,彰显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本次比赛采取团体比赛形式,以班级为单位。比赛曲目为自选革命经典歌曲,合唱形式自定,合唱指挥从本班学生中选取。全部班级合唱结束后根据最终得分情况,现场评定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从慷慨激昂的《红旗飘飘》到振奋人心的《少年中国说》,从深情深切的《我的祖国》到激情昂扬的《保卫黄河》,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初一的少先队员们擎着红心、充满朝气,一同高歌百年新征程,赓续祖国新华篇。(匡滢 实习生 谭佳勋)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