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秘书事务所联盟第三届大会在湖南召开

2021年06月08日20:2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与会人员参观长沙简牍博物馆校园巡展。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8日电 “新的数字经济发展态势下,如何培养文秘人才的核心能力,满足企业对秘书类人员的新需求?”“文秘专业如何融合共振、抱团发展,共创共赢共享美好未来……”近日,全国高校秘书事务所联盟第三届大会暨2021年“泛大湾区”文秘专业建设论坛在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召开。

此次活动,是湘警职院今年以来承办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会议,吸引了包括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在内的33所院校近百名师生参会。

“承办这场高规格的会议是展现湘警职院风采的大好机会,要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把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湘警职院院长李梓楠说,要借助大会平台,融合共振,抱团发展,助力警院法律文秘专业精准培养行业企业需要的司法辅助人才和行政秘书人才。

“要通过建好一个司法辅助人才合作培养基地、建好一个‘中文信息处理人才培养基地’、建好一批优质实习基地、建好一个融创基地、建好一个现代学徒制班,深化校企合作,落实工学结合,更好地培养‘懂精擅’的法律文秘人才。”6月5日,湘警职院副院长罗旭作题为《新形势下法律文秘专业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警院法律文秘专业产教融合的发展思路。

据悉,本次大会共分成主会场和学生会场,主会场聚焦文秘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邀请了中创慧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向阳,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王锦坤等6位行业专家分别作专场报告,现场分享了大量干货资讯。学生会场邀请了中创慧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彭斌等分享了会议策划方案比赛参赛作品的企业立场解析、初入职场后的法律问题及解决方法和成长经历等,为与会学生成长就业提供了有益指导。

为将本次大会办出警院特色,湘警职院策划了多个会议亮点:创意签到板、《法律文秘之歌》开场表演、长沙简牍博物馆校园巡展、警体技能表演、“古典雅韵”文秘师徒素雅展示……一个个彰显警院文化与内涵的设计让与会人员赞不绝口。

作为第三批加入全国高校秘书事务所联盟的成员单位,湘警职院还为参会学生准备了校内素质拓展、防卫术学习、团建活动等项目,呈上了丰富的活动大餐。(孙瑜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