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年06月09日20:2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9日电 今天上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推进改革试点落地见效。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表示,要用好深化改革关键一招,跑好深化改革关键一棒,以冲锋的姿态、冲刺的状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改革试点任务,为全省事业单位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奋力谱写市场监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新篇章。

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局党组成员秦继红宣读了严肃事业单位改革期间有关工作纪律“六条禁令”;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宣读了省委编委关于省市场监管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有关事项的批复意见和省局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

此轮省市场监管局事业单位改革,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对标改革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为基本原则,通过整体统筹、系统重塑、功能再造、优化布局,积极探索创新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方法路径,实现“党的建设更加强化、机构编制更加精简、公益定位更加精准、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的目标。

会议指出,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作为湖南省首批试点单位,被赋予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正确把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锚定改革方向,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高效完成改革“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整合与功能再造相结合,对标改革要求,实现机构编制更加精简,公益定位更加精准,治理体系更加完善;要坚持系统推进,统筹制定并落实改革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进度清单,科学制定事业单位“三定”和政事权限清单;要坚持蹄疾步稳,尊重改革规律,不搞“急转弯”,不搞“一刀切”,不搞“断崖式”分流人员,推动改革走深走稳走细。(何萌)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