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我为群众办实事 紧抓群众关切事

2021年06月11日10:3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1日电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郴州市北湖区公安全方位立足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护民安,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成果,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治安防控再升级。优化分局巡特警大队人员结构,全天候对人流密集区域、重点场所和路段进行巡逻,形成高密防控、高威震慑,最大限度压降刑事发案;进一步改革优化警情联动模式,购置警用摩托车10台,全力打造一支灵活机动、快速反应的“快警机动组”队伍,并结合治安巡逻岗亭巡逻队员联巡联动,按照“就近出警”原则接处警,大幅提升出警速度,回应群众新期待。

打击犯罪再发力。以“雷霆2021”专项行动为抓手,压实打防管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截至5月26日,在全市公安机关“雷霆2021”专项行动中,北湖分局连续八次考核排名全市第一,累计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53起,刑事拘留人数同比上升44.19%,逮捕人数同比上升41.98%,移送起诉人数同比上升10.67%,查处各类行政案件数同比上升51.39%,行政拘留数同比上升20.09%,队伍精气神显著增强,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

反诈知识再普及。联合区教育局举办“小手牵大手、反诈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反诈防骗作文大赛”;召开“雷霆2021-反电诈”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通报分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举措和典型案例;通过“反诈奶茶”形式,将反诈标语贴到奶茶杯上,实现口口相传效果最大化;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发布反诈提醒;与中国移动等企业联合开展反电诈宣传,向群众宣讲防诈知识,助力全民反诈。

农村交通管理再加强。农村派出所积极履行交通安全管理职能,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严查酒后驾车、驾乘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农村派出所取消休假,全部力量上路疏导交通。今年以来,农村派出所参与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朱赵蕊)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