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市场监管部门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21年06月23日15:5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3日电 近日,古丈县市场监管部门为确保该县学校食品餐饮安全,对县城内古丈一中等7所中小学校食堂和学校食品小卖部和食品超市进行系统、全面、彻底的全方位大排查。

古丈县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出击,深入辖区内古丈一中等县城7所中小学校食堂和学校食品超市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大排查,对所有涉及校内师生的食品和餐饮食材原料以及餐厨设备、餐厨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逐一进行认真仔细排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把检查的重点放在食品采购、索票索证、食品留样等方面,包括餐厨环境卫生、学校师生餐饮菜谱、餐厨食材贮藏、生鲜农副产品夏季易腐情况等,同时严格禁止学校食堂外购可直接入口的熟食及凉菜制品,要求学校食堂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工作人员穿戴工作服、帽子和口罩等。

本次检查行动,极大提升了该县城7所中小学校师生食品餐饮方面的安全保障系数,为该县城学校餐饮安全“保驾护航”。(张明友)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