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宁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举措”成效显著

2021年07月03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3日电 “请问在斑马线前等待还未通行的行人,需要等多久?”“我知道,10秒!”近日,宁乡市白马桥街道爱琴湾小区里,一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正在举行。搬着板凳、带着蒲扇,300多位居民自发来到现场,积极参与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宁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趣味问答的形式与市民进行互动,在普及交通知识的同时,还向市民送出了十顶头盔。

据宁乡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该市出台史上最严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十个一律”工作举措,由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交警部门对道路交通情况深入分析研判,交警、交运、城管、各乡镇(街道)等单位共同发力,今年以来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6073起,行政拘留613人,刑事强制措施230人,各项数据均创历史以来新高,给路面违法行为予以强力震慑。

同时,各乡镇(街道)开展屋场夜话活动1000余场,组织当地居民夜话交通安全,以宣讲、观影等方式,使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据统计,5月1日至6月30日宁乡市亡人交通事故数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比分别下降60.61%、63.16%,5月、6月与前4月比较,亡人数月均下降53.33%。(李曼斯 张卉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