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来湘调研指导

2021年07月06日08:3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2日至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来湘调研指导。其间,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列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同志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市,和有关省直单位开展调研指导,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一行深入吉首市矮寨镇德夯苗寨、矮寨大桥,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永顺县塔卧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和纪念馆,张家界贺龙公园,武陵源区协和乡龙尾巴社区等地走访调研,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调研座谈会,列席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屋场会专题党课,开展调研访谈和查阅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资料等方式,了解我省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于跃敏对湖南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湖南省委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行动快、举措实、效果好、特色突出。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担当作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紧扣我们党在湖南的革命足迹,组织策划现场学习和实践体验,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宣传宣讲、巡回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活动,让党员干部受教育,让人民群众得实惠,给指导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将认真总结好湖南的生动实践和鲜活经验。

于跃敏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任务,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持续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管理运用,让红色资源和新时代红色地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要扎实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百姓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办实事、开新局,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湖南新担当。(记者 黄晗 向莉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