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消暑神器”人气走高,部分产品有安全隐患需注意

2021年07月07日08:51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小风扇、降温丝巾,能清爽一夏?

“消暑神器”人气走高,部分产品有安全隐患需注意

“2019年,第一次在长沙过夏天,这么大的人了还被热出了痱子。”7月6日,长沙理工大学的黄栩心说,在刚刚过去的“6·18”大促中,购买了100多元的冰凉贴和手持小风扇,“这些降温神器体验很好,就果断入手了。”

除了西瓜、空调是夏天的标配,便携小风扇和降温喷雾等“消暑神器”也人气颇高。日前,京东家电发布的《现代青年追风图鉴》显示,今年便携风扇销售同比增长130%。2020年1月至今,“高颜值风扇”搜索量同比增加1倍。

便携小风扇市场上受青睐

7月6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门店均在显眼的位置摆放着消暑产品,包括便携小风扇、冰凉坐垫等。其中,便携小风扇最受青睐,价格从20元到90元不等。

“这些都是刚进的新款,年轻人、小孩都很喜欢,有时一天能卖出去40-50台。”芙蓉中路畹町门店的店员指着一款小风扇说,“这款卡通手表小风扇价格为29元,能像手表一样戴在手上。此外,店内还有不同颜色,不同动物造型的手持和挂件风扇。”

在位于湘春路的一界一宽店内,收银台前整齐地摆放着一排小风扇。“这款售价为39元的手腕绳风扇,共有三挡风力,带有LED小夜灯,台式、便携两用。”该店员介绍,该门店最畅销的是一款25元的手持喷水风扇,在风叶扇动时水汽会同时喷出来,也更清凉。

降温丝巾冰凉贴等成新宠

除了便携式小风扇稳居C位,冰凉贴、降温丝巾、降温抱枕、降温喷雾等也成为新宠。

“降温时间能持续4到8小时,不仅冰爽,闻起来还有股淡淡的香味。”长沙市民王女士在女儿的带动下,逐渐也喜欢上了小巧实用的冰凉贴,“27元能买60片,我每天都用两片。”

“这款降温啫喱,只需要涂抹在身上,可以即刻凉爽不粘腻,还有保湿的作用。145毫升售价为88元。”天猫国际进口超市的客服介绍,啫喱还有淡淡的薄荷味,虽然价格不低,但销量较为可观。

在长沙浏阳河大道附近的一家超市,店员周女士正在整理货架,“把丝巾浸泡在水中三到五分钟后再戴在脖子上,清凉感可持续长达48小时,售价为43.5元。每日的不同穿搭,购买者可以选择纯色、波点、格纹等多种款式,既实用又时髦,常常一天能卖出20-30条。”(记者 卜岚 实习生 向越)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